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捐10萬個高防護口罩 下週開疫情專家會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疫情的僵局,令人擔憂。在疫苗仍沒有完全到位的現實下,必須步步為營;國民黨將在下週召開專家視訊會議,希望可以研議各項方針,提出具體建言。

江啟臣也宣布,國民黨中央將以所有中常委名義,捐出 10 萬個歐盟認證合格的 FFP2 口罩,讓在前線防疫人員有更完整的保護力。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這幾天來,確診案例下降,但是死亡率仍高於國際平均,疫情的僵局,令人擔憂。在疫苗仍沒有完全到位的現實下,必須步步為營,參照國際社會過去防疫經驗,制定接下來的防疫政策。

他指出,國民黨將在下週召開專家會議,邀集專家學者舉行視訊會議,希望可以研議各項方針,提出具體建言,提供給防疫指揮中心及社會各界參考。

江啟臣說,除了防疫、紓困,這一波的疫情爆發,更是政策失當的人禍,政府無法迴避應該有的責任。國民黨除了支持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所提出的國賠訴求,他個人以及國民黨立委也分別提出,給予確診者、確診死亡者家屬慰助金、補償金的預算主決議案。

他表示,這樣的提案,不是一時起鬨,是給與家屬基本的安慰與協助,他呼籲朝野政黨,感同身受、將心比心,共同支持。

此外,江啟臣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的聯合公報首度提及「我們強調台灣海峽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除了感謝 G7 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之外,也期盼這樣的文字內容可以化為實質的友善政策,也深信台灣不論在經濟供應鏈、或是民主價值上,都會是國際社會的好夥伴。

江啟臣指出,他上午在智庫與美、日學者的線上座談,也再次感受到國際間對於東亞安全、台海和平的高度重視。國民黨有責任在這樣的局勢裡扮演關鍵的角色。尤其,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更不能只有執政黨的意見與看法在國際上傳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