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我們」到底是誰?

台山核電廠。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最近德文媒體上,有兩則關於中國的新聞特別引起我的關注,一是「反制裁法」,北京希望迫使外國的公司不要加入可能侵犯人權的指控,例如支持美國制裁的人將受到懲罰。這個法律對於在中國的外國公司會產生許多的危險。中國這個國家一點也不關心不同領域的分野,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所有的一切都是政治。

參與起草法律的中國教授還特別提到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如果台積電在中國的法庭上敗訴,台積電將不得不決定是尊重美國的制裁或中國的反制裁法,因為台積電在兩地都有很大的利益。

第二則新聞是「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輻射外洩」,共同營運核電廠的法國資方向美國求助,但中國政府方面卻是調整輻射安全的合格標準,避免台山核電廠要停工。

核電廠污染和安全產生問題,政府竟然可以為了要營運而調整提高可排放標準,這是全世界都難以想像的事情。

台山核電廠位置。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地圖

但在中國看起來就是這麼正常,這個國家對於鞏固政權不遺餘力,花在維穩的各種數位獨裁手段從來沒有缺少過。最近看了一些資訊和資安領域的研討會論文集,中國在數位獨裁上各種監控和人工智慧的研究,令人瞠目結舌。

討論中國瘟疫肺炎死亡人數,外媒最近的新聞,大概都是在一年多以前,因為中國已經完全蓋牌了很久。有人偷偷地從中國年度死亡的前後統計比較分析,推測有好幾百萬人,但世界就是沒有這個數字。中國的疫苗在世界各地大量施打的結果有許多的問題,但是如果你是中國人,你又能夠怎樣?有辦法像台灣一樣嗎?大聲抗議、大聲說話、批評政府、詛咒官員?

極權的國家比較沒像台灣這樣吵吵鬧鬧,為了效率,核能外洩,政府主動提高可排放的標準,這樣就沒有污染了。抗議新疆集中營非人道的種族清洗行為,用反制裁法讓你生意都做不成。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不公布,人民就感覺不到死亡。中國疫苗不好?有中國人敢嘴嗎?時時刻刻監控的數位獨裁系統,囉哩八唆就把你捉起來,沒有人敢嘴,就沒有問題。

在台灣竟然有幾百萬人崇拜中國這個國家,

甚至有人說「蔡!屠殺我們」,許多人關心闡述「蔡」代表誰?這五個字,我關心的是「我們」代表的是誰?這兩個字不可能代表「中國人」,這樣嘴雞雞歪歪的人,是不可能在中國存活的,那「我們」到底是誰?我無法想像!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