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8架中機擾台 美國防部:破壞穩定增誤判風險

空軍 15 日發布中機動態, 28 架中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ADIZ ),其中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干機,2架空警 500 、 14 架殲 16 及6架殲 11 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台灣東南海空域。圖片來源:國防部資料照

中國軍機再度大規模擾台。對此,美國國防部譴責共軍行動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並表示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台灣自我防衛。

空軍 15 日發布中機動態, 28 架中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 ADIZ ),其中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干機,2架空警 500 、 14 架殲 16 及6架殲 11 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台灣東南海空域。是今年4月 12 日 25 架共機擾台後,創國防部公布統計以來最多架次紀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 John Supple )今天回覆媒體訊問時表示,包括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和平、安全與穩定是美國的持久利益。中國在台灣附近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並增加誤判風險。

薩波也重申拜登政府對台的一貫立場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有助於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為因應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