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游泳選手搭機赴葡萄牙 盼爭取參加東奧資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拚戰奧運資格,今晚派出男子選手卓承齊、曾楷文與女子選手王怡臻,搭機赴葡萄牙參賽,希望取得挑戰 2021 東京奧運馬拉松游泳賽資格為台灣爭光。

教練劉曜彰表示,依照國際泳總 FINA 選拔規則,奧運馬拉松游泳賽男女各有 25 名參賽選手,除地主國日本保障名額一名,其他國家可透過取得 2019 光州世錦賽前 10 名、 2021 葡萄牙資格賽的前9名,或在 2021 葡萄牙資格賽五大洲各洲排名第一名方式取得參賽權。

劉曜彰說,3名選手在教練及運動防護員的陪同下,搭乘晚間的土耳其航空班機前往參加葡萄牙塞圖巴爾馬拉松游泳資格賽,這次競賽男子組共 37 國、 63 人參賽,女子組共 31 國、 47 人參加;3人希望能爭取進軍奧運的機會,為台灣拿下獎牌。

卓承齊表示,為了這次的資格賽,特別增加基隆外海訓練課程,適應在海中游泳的情況,他說,公開水域競賽困難處,除了體力的分配,還要對抗海流及洋流,最後衝刺階段也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選手們也準備防疫裝備以面對葡萄牙的武漢肺炎疫情,目標要取得資格賽前9名參加奧運,卓承齊表示最近狀況良好,希望為台灣爭光。

另一名選手曾楷文指出,雖然一個月前手腕受傷,但近來訓練狀況不錯,這一週來狀況有恢復,面對人高馬大的歐美選手,他對自己的有信心,可以跟外籍選手對抗,最近他也每週進行2到3次的訓練,強化公開水域的運動表現。

這次唯一的女選手王怡臻指出,其實一開始家人因為安全考量並不贊同參賽,但她認為人生可能只有這一次的機會可以距離奧運那麼近,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她也直接把想法與家人溝通,取得父母的支持,希望為台灣爭取榮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