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打疫苗像競爭 陳時中:不用這麼緊迫

陳時中。圖片來源:截取自2021/6/15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AZ 疫苗今天起開始大規模接種,各縣市力拚接種速度與數量。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大家打疫苗有一點競爭的味道,但他認為不用那麼緊迫,依量能適當分配即可。

日本政府提供近 124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今天開始讓高齡長者大規模接種,但日前雙北市為了疫苗配發時間與數量槓上中央,疫苗開打後,各縣市接種數量也成關注焦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度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疫苗配發時程與原則。他坦言,收到疫苗的時間非常急迫,連他都無法完全掌握進貨的時間與數量,只能盡一切可能努力。

針對 124 萬劑 AZ 疫苗,陳時中說,目標接種群也早已訂定,9日已於各地衛生局視訊會議討論如何擴大開打,先前記者會也講過單週接種 100 萬劑的大方向,請各地預先準備。

陳時中也特別稱讚, 11 日的全國防疫會議上,彰化縣報告的疫苗施打計畫,包含 27 場萬人社區接種活動,由 25 家醫院、 58 家診所協助,加上直接到住宿機構、長照單位與洗腎中心外展服務。

陳時中也說,擴大施打目標群後,希望各縣市掌握基礎的施打量能,像彰化就有掌握,每天每個接種點可配發多少劑量,疫苗配發量多或量少該如何因應。

陳時中說,若疫苗量不多,就不需火力全開,可能分5到7天打完;但若量較多,可能前3天打基本數量,後3天火力全開,「不可能發7萬劑,1天就打完。」

陳時中也提到,大家打疫苗有一點像競爭的味道,其實他覺得不用這麼緊迫,只要有秩序、在短時間內打完即可,有些縣市宣稱2到3天打完,大家壓力就變大。

陳時中重申,疫苗接種速度希望能快,但不希望到緊迫的地步,還是依據服務與工作量能,做適當分配量即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