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第2批疫苗17日發放 陳時中籲在居住地就近打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慈濟醫院15日上午為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加速 75 歲以上年長者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 17 日起配送第2批 39 .4萬劑疫苗,並重申民眾應在居住地就近打,避免移動增風險。

日本捐贈近 124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今天起正式在全台擴大接種,對象包含 75 歲以上長者等7大類族群。

為避免民眾移動造成疫情傳播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讓民眾以居住縣市就近施打疫苗,而非看戶籍所在地,但仍有部分縣市政府強調將疫苗優先保留給設籍當地的民眾施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再次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務必在居住地就近施打,避免人流移動,近期因地方指出疫苗可能不夠,因此已決定及早於 17 日起依各縣市 75 歲以上人口比率,進行第2次疫苗撥配,預計配送 39 萬 4800 劑,讓施打計畫更完整。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自 12 日起已陸續撥配 68 .8萬劑疫苗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第1類至第6類優先對象接種,並依照 75 歲以上長者人口對高風險縣市增配 10 %、中高風險縣市增配5%,預估可讓全台 75 歲以上長者接種率至少達 53 %。

另外,陳時中指出,考量部分縣市及離島縣市交通不便、疫苗配送不易且醫療資源相較不足,指揮中心規劃額外撥補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共 9000 劑疫苗,提供縣市依轄內接種需求規劃疫苗接種作業,其中連江縣撥配量將提前於 16 日配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