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 現場音樂演奏撫慰人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高雄首波以87歲以上長者為對象,15日上午就有許多長輩由家人扶持或坐著輪椅前往漢神巨蛋體育館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今天啟動長輩疫苗接種,全市 56 站同步開打,高雄巨蛋規模最大,現場還有悠揚的音樂撫慰人心,為嚴峻的疫情增添暖意。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大規模施打,高雄首波以 87 歲以上長者為對象,今天起3天設 126 個接種站施打,包括高雄巨蛋、高中職學校及社區活動中心等;巨蛋體育館規模最大,一早陸續有醫護及長輩準備就緒,多數長輩由家人陪同,有人拄著枴杖,也有人乘輪椅,依序報到接種。

巨蛋體育館分3區,每區有8線醫護人員問診施打疫苗,長輩排排坐,醫護用「宇美町式」移動為長者服務,流程順暢效率。

現場規劃了等候區、休息區,要讓長輩、家屬使用,巨蛋分早、午、晚3班,預計全天可服務 3000 人以上。

特別的是,面對高壓嚴肅的防疫工作,為舒緩現場氣氛,副市長史哲促成高雄市交響樂團與民間藝文團體合作,以音樂撫慰人心,用音樂將勇氣、愛與希望化為暖流,也傳達藝文界「藝起撐醫護」的心意。

史哲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一早視察完岡山高中疫苗接種站後,轉到高雄巨蛋疫苗接種站。巨蛋現場,不但以「打狗(高雄)快打」為長輩們服務,現場還有暖心的音樂演奏,輕撫長輩緊張的情緒。長輩在等候與休息時聽得津津有味;來高雄巨蛋打疫苗,還能聽一下演奏會。

他說,近來防疫政策規劃與文章,最常分享防疫就是互助,盼彼此相互幫忙、度過難關。2名高雄在地音樂家,從國外深造回來,都想為長者與醫護盡份心力,所以安排他們於疫苗接種場次演奏,用音樂輕撫因疫情緊繃的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