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輻射量是福島3倍的台山核電廠爆洩漏危機 國民黨不抗議?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離福島核電廠僅 1/3、輻射量是福島 3 倍的台山核電廠爆洩漏危機,國民黨不抗議嗎?

外媒報導,中法合作的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被法國核反應爐廠商 Framatome 通報核洩露,指稱放射性威脅迫在眉睫,目前美國政府仍在評估中。

我上次有畫過地圖,這座電廠離台灣非常近,是毫無阻隔的 830 公里,直向台灣西南側。國民黨非常在意的福島核電廠,不但距離遠達 2300 公里,而且是被日本房總半島、本州南側所阻隔。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而且,台山核電廠的輻射量是福島核電廠的 3 倍。也就是說,台山核電廠洩漏對台灣的威脅,至少是福島核廢水的十倍。

國民黨當時用什麼樣的規格、層級在抗議、叫囂?甚至還要謝長廷返國備詢,企圖癱瘓謝長廷與台日外交超過一整個月。現在面對直衝台灣而來的中國核電廠危機,國民黨會不會連聲屁都不敢放?

而且還記得嗎?國民黨、民眾黨是在 4 月底、5 月初要謝長廷回來的;那時候還衝到總統府,要求蔡英文總統撤換謝長廷。而謝長廷是 5 月 24 日與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前安倍輔佐官薗浦健太郎,在駐日官邸餐敘,討論疫苗贈台事宜。

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載運疫苗的日本航空班機將從成田機場起飛,預計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右2)。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也不免讓人懷疑,中國偷渡客是 5 月初出現的,台灣 5 月中就爆發本土疫情。會不會其實中國早在 4 月就陸續安排帶有病毒的中國人偷渡入台,再命令國民黨全力阻撓謝長廷;一方面製造台灣的本土疫情,另方面阻止日本援台疫苗的溝通管道?

中國男子駕橡皮艇偷渡金門。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