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基水庫蓄水率突破20% 恢復取水發電水位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兩波梅雨替中部水庫帶來豐沛進帳,加上近日午後陣雨,德基水庫水位今天上升至 1351 公尺,來到取水發電的最低水位,因暫不放水,有效蓄水率突破 20 %。

中台灣面臨半世紀以來嚴峻旱象,德基水庫滿水位為 1408 公尺,今年2月8日,德基水庫水位僅 1348 . 71 公尺,是德基水庫自 1974 年蓄水後,有史以來最低水位,創 47 年來新低,因久旱少雨,德基水庫的水位在5月間曾掉到 1322 公尺。

近日受惠鋒面挹注,德基水庫每天的水位持續上升,根據經濟部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資料,德基水庫 14 日的水位來到 1351 公尺,有效蓄水量 3809 萬立方公尺,有效蓄水率 20 .4%。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目前水位來到取水發電的最低水位,是否發電遵照水利署指示,因近日午後降雨,下游水壩蓄水充足,持續供應台中地區用水,德基水庫目前仍不放水,將全力儲蓄水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