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義大利解封 駐義代表赴威內托與僑胞慶端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大利疫情趨緩,北義威內托( Veneto )大區台灣僑胞昨天舉辦端午節慶祝餐會,駐義代表李新穎前往參加,在現場發放應景的粽子,並辦理行動領務。

義大利昨天疫情確診人數 1723 人,因疫情死亡人數 52 人。威內托大區從7日已進入防疫最低警戒的零級「白區」,宵禁取消,可舉辦婚禮聚會,遊樂園,室內泳池、健身房等皆開放。

知名城市威尼斯( Venice )所在的威內托大區位在北義,該區台灣同鄉會相當活躍,是今年全義唯一舉辦端午節慶祝餐會的僑團,餐會昨天中午在僑務諮詢委員吳秀琪開的餐廳「中華飯店」舉行。

李新穎致詞時表示,從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在義大利爆發之後,去年國慶到今年端午,威內托台灣同鄉會都是唯一在遵守防疫規範下,順利舉辦慶祝活動的僑團,充分彰顯台灣人的韌性,特別是威內托婦女同胞團結向心、不畏風雨的勇敢互助精神。

李新穎除在會中說明各項僑胞服務、僑務政策、工作成果,他也表示,今年是駐義大利代表處設處 30 週年,代表處將發行特別的紀念刊物。

李新穎指出,他當年奉派在義大利設立代表處, 30 年轉瞬即逝,如今台義雙關係有大幅進展,他感到與有榮焉且任重道遠,今後他會持續率領全體同仁推動台義雙邊關係,在各面向加強實質互惠交流合作,希望台灣僑胞繼續給代表處支持鼓勵。

駐義代表處並在餐會中按照防疫規範辦理行動領務,現場僑胞都耐心排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全程配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

僑胞申請的案件除了結婚證書、出生證明、授權書、免試轉換駕照等文件證明外,也有僑胞申請換發凸顯台灣辨識度的新版護照。

李新穎在會中代表政府頒發僑委會僑務委員長童振源的感謝狀給威內托台灣同鄉會,由會長陳書寧代表受獎,讚揚同鄉會去年即使遇到重大疫情,仍順利圓滿辦理雙十國慶。

李新穎另頒贈「僑務榮譽徽章」給吳秀琪、僑務促進委員高聖慈、僑務促進委員楊霓媛等,表達政府對僑務榮譽職人員的重視,由衷感謝他們長期在民間協助推動僑務工作及公眾外交的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