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子美國染疫康復回宜蘭 搭火車到醫院採檢再確診

宜蘭縣長林姿妙。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今天新增1名境外移入病例,個案在美國確診經休養後復原,持陰性檢驗報告入境,檢疫期滿後回到宜蘭,因身體不舒服搭火車到醫院採檢後再確診。

縣長林姿妙下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宜蘭今天沒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確診個案,但有1名境外移入個案,案 12924 為 20 多歲男性,今年3月和家人到美國工作,4月初在美國確診。

個案雖未住院治療,但經休養後恢復,於5月 14 日取得 PCR 採檢陰性報告,5月 17 日持陰性報告入境台灣,並在台北市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檢疫期滿後,6月1日搭防疫計程車回到宜蘭。

據衛生局疫調,案 12924 於2日曾向蔬果商訂購蔬果等食材,未與廠商接觸,之後運用蔬果食材做菜未有出外足跡;不過, 11 日因身體有些不舒服,因此搭火車從頭城到醫院再次採檢,並搭火車回家,檢驗結果為陽性而確診。

縣府也公布個案 11 日的足跡,當天下午搭乘台鐵區間車往返頭城和宜蘭火車站,下午5時 10 分在頭城鎮開蘭路的全聯福利中心,下午5時 30 分到清心福全頭城青雲店。

至於疫苗注射事宜,衛生局指出,昨天已開始為洗腎病人接種,並已將長照機構所需的疫苗,分批送至各相關負責的醫療機構準備施打; 15 日開始將為第1類到第3類尚未接種的人員注射, 16 日起為宜蘭縣 88 歲以上(原住民 78 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疫苗,除了宜蘭市、羅東鎮的長者在溪北(宜蘭運動公園)、溪南接種中心(羅東文化工場),其餘鄉鎮於居住地的衛生所施打。

此外,縣府表示, 88 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疫苗通知單」下午已由 12 個戶政事務所主任親自送達各鄉鎮市公所,並請各公所儘速將通知單轉送到家戶,民眾若有疑問,明天起可向衛生所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