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3大接種站疫苗開打 每天最多7200人次

台南大型疫苗接種站開始運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昨天收到首批日本捐贈的阿斯特捷利康( AZ )武漢肺炎疫苗,今天在新營、善化、東區3個大型接種站展開第1類到第5類優先對象接種,每天最大量能可達 7200 人次。

台南市政府昨天收到由中央配發的5萬 6000 劑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後,首先依照擬定的施打計畫配送給長照機構等單位,昨天下午已有1家長照機構執行施打,今天開始依照疫苗接種順序,施打第1類到第5類的優先對象。

施打工作上午8時在新營區體育場、善化區慈濟靜思堂、東區復興國中展開,不少接獲通知的民眾一早就到場排隊,在東區復興國中的接種站不到9時就出現大批等候施打者,隊伍排得相當長,雖然有 20 組護理人員同步進行,但施打前還要經過填寫資料、醫師評估等程序,仍要排隊一段時間才能輪到。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午前往3個大型接種站視察施打狀況,他在看完新營接種站的情況後表示,台南市事先準備好大型接種站,也請各單位將名冊準備好並通知接種對象,今天施打現場秩序都很好,也看到民眾真的很希望打疫苗,一早就到現場排隊,也感謝醫護犧牲假期服務。

黃偉哲表示,疫苗要做最有效的運用,今天許多接受施打的是警察、消防、環保清潔隊員、第一線防疫人員,都是對民眾服務非常重要的崗位,而且在防疫作戰裡面,也是幫忙清消、執行違法查察等重要工作,所以優先讓他們施打,希望未來幾天的施打都能夠順利,市民能早一天獲得免疫力。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每處大型接種站預計每天最多可以施打 2400 人次,3天的量能最高可達2萬 1600 人次,今天起到 14 日施打第1類到第5類優先對象,原訂 85 歲以上老人施打計畫從 15 日起,將由市府主動通知施打時間及地點,行動不便者還有安心接送及到府服務的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