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獲配8.3萬劑AZ 洗腎病患長照機構下午先施打

圖為恩主公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施打情形。資料照。圖片當事人與本篇新聞內容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上午獲中央配發8.3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疫苗後,下午1時 30 分就已前往長期照顧機構為照顧者、被照顧者接種,洗腎病患也已施打。

新北市府衛生局說,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配發8.3萬劑,立即依規劃物流配送到各接種站。

市府說,社會福利與長照機構由衛生所安排, 200 隊機動接種隊主動前進機構內接種。

85 歲以上長者部分,市府表示, 15 日開始分區、分里、分時段施打,已公布在各區公所網站。公所都有造冊,5.3萬名 85 歲以上長者都可接種,民眾不必恐慌,也不會有群聚現象,不會危及長輩安全。

至於獨居長者、不會上網的長輩,中和區長賴俊達告訴中央社記者,會透過里鄰及其他系統通知;坪林區長周慶珍說,昨天就先以電話主動通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記者會表示,接種計畫已準備好,希望中央可依需求分配疫苗數量,新北接獲中央通知數量後,立即最優先施打高風險對象。

他說,各里 85 歲以上長輩不多,里長會主動溝通,以免群聚,重要的是大家都打得到,就不會急、不會擠,就不會群聚。目前以規劃的特約醫院、衛生所及接種站為主,暫時沒提供基層診所施打,希望中央多配疫苗給新北,依風險與年齡陸續接種,才能讓疫情降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