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6/15開始長者施打AZ疫苗 第一輪81歲以上

桃園6/15開始長者施打AZ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捐贈台灣 124 萬劑 AZ 疫苗,昨天完成檢驗封緘,桃園市獲配5.6萬劑, 15 日開始針對 81 歲以上長者分3天施打,全市將設置 25 個社區疫苗接種站,並配發接種通知單。

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延燒,日本捐贈近 124 萬劑 AZ 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宣布已完成檢驗封緘、即可配送 50 多萬劑,各縣市政府可自行決定接種時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中午主持防疫會議後在臉書( Facebook )直播表示,這批 AZ 疫苗桃園先獲配了5.6萬劑,桃園市 75 歲以上長者有 10 萬多人,將分齡進行施打,第一輪施打 81 歲以上長者,第二輪施打 75 歲以上長者。

鄭文燦表示,疫苗施打將從6月 15 日開始連打3天,針對 81 歲以上長者施打,預計會施打5萬 2000 多人, 15 日施打 88 歲以上長者, 16 日施打 84 歲以上長者, 17 日施打 81 歲以上長者,有錯過的部分, 17 日會安排2個時段補接種。

鄭文燦說,桃園市除了復興區專案施打外,全市要設置 25 個社區疫苗接種站,今天下午會公布地點,每個接種站從上午8時 30 分開始分4個時段接種,民眾按規定分組施打,免排隊、免預約。

他說,接種形式會類似投開票所,里長和里幹事會在 14 日前將接種通知單分送到民眾手上,民眾只要帶健保卡、身分證跟接種通知單,就可以到指定的接種站接種,若沒有戶籍,里長、里幹事簽名就可以就近接種。

鄭文燦也說,已協調6家車隊組成疫苗計程車隊,方便長者前往接種站接種,另外也有復康巴士協助行動不便的長者前往,這部分疫苗接種通知單上都會有專線。

鄭文燦也說,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洗腎病患等,會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安排到院接種;針對第一類還沒打完的人,以及第二類、三類、造冊施打的部分,會安排到指定醫院造冊施打。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補充,這3天施打完 81 歲以上長者後,會針對 75 歲以上長者逐步進行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