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東港業者渡疫情難關 消費送黑鮪魚季王爺御守

助東港業者渡疫情難關,消費送黑鮪魚季王爺御守。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黑鮪魚大豐收,屏東黑鮪魚觀光季受疫情影響停辦,縣政府將原已設計的王爺「屏安御守」,轉由業者贈送,只要在合作餐廳外帶,或伴手禮店線上消費就可獲得1份精美御守。

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雖然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影響停辦,但今年黑鮪魚卻大豐收,到今天為止捕獲黑鮪魚突破 4000 隻,達 4097 隻,數量破 13 年的紀錄,不過,價格卻比往年同期滑落1/3。

東港區漁會表示,月底黑鮪魚季將結束,現已近黑鮪季尾聲,價格也相對較低,價格從每公斤新台幣 100 元到 600 元不等。

受疫情影響,許多海鮮餐廳及黑鮪魚專賣區生意大受衝擊,屏東縣政府最近以送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王爺「屏安御守」,協助業者提升業績。

縣政府表示,今年適逢3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縣府特別請設計師為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設計精緻的文創品王爺「屏安御守」做為滿額禮。因為疫情停止發送,經東隆宮董事長潘慶士循禮向王爺擲筊請示後,昨天把御守送到東隆宮加持過火,祈求保佑平安、健康。

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每年黑鮪魚季文創商品,搭配滿額兌換活動都深受民眾喜愛,兌換人潮絡繹不絕,也成功帶動在地消費。今年「屏安御守」圖案設計,以肥美壯碩的黑鮪魚為主角,躍於艷陽灑落海面上,藉以分享「屏東好好,萬事均安」的祝福。

傳播處指出,活動雖因疫情而取消,但帶動在地消費初衷不變,「屏安御守」在東隆宮加持、過火後,交由合作餐廳、伴手禮店使用,希望民眾宅在家期間也能多到東港餐廳外帶消費,或伴手禮店網購,不但可買到東港好吃海鮮餐及伴手禮,還可以把王爺加持的御守帶回家。活動詳情可至傳播處臉書粉絲頁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