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等1小時上國道用路人受不了 交長指示彈性放寬

端午連假高速公路局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國道交流道車多回堵。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因首次實施高強度的嚴格匝道儀控,六都國道交流道都出現回堵,用路人要1小時才能上國道,紛喊受不了,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彈性放寬。

根據高速公路局上午稍早路況資訊,國道整體車流量比去年端午連假首日少很多,高公局統計,累計至上午 10 時,車流量比去年端午連假首日少了 79 .8%,主線都很順暢,但因嚴格匝道儀控,造成六都國道交流道車輛回堵到地方道路,用路人大約要等1小時才能上國道,不少用路人對長時間塞在交流道紛喊受不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視察高公局,針對目前執行的嚴格匝道儀控管制造成交流道回堵,王國材指示高公局彈性處理,針對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請交控中心監控人員彈性放寬綠燈秒數,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

高公局說,以往匝道儀控的紅燈秒數約6秒或7秒,綠燈秒數約 18 秒,這次配合全台防疫三級警戒,為減少區域移動,首度採取高強度的嚴格匝道儀控, 48 秒一個循環,紅燈秒數 35 秒,綠燈為 10 秒,黃燈為3秒。

高公局呼籲小車非必要不要上國道,短途用路人改走地方道路,將國道讓給民生物流、大客車及緊急救護車輛行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