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2本土1境外確診 移工泰勞2度染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今天新增2本土及1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確診,縣長張麗善指出,2本土病例都在麥寮六輕上班,境外移入是在斗六工業區工作的泰籍勞工,曾在泰國染疫康復後來台又再度感染。

張麗善今天召開疫情線上記者會,說明新增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2本土病例與1 個境外移入病例。

張麗善表示,本土案例都是在麥寮六輕工業區上班,2人是室友,先後發病,都在 10 日確診;泰勞則是在斗六工業區上班,2月時曾在泰國染疫,康復後3月下旬入境台灣,6月8日出現症狀, 10 日就醫確診;3人的感染源調查中,已匡列接觸者居家隔離。

雲林縣衛生局企劃科長許淑雲指出,昨天六輕工業區相關公司已進行員工快篩,快篩 480 人皆為陰性。泰勞上班公司員工今天進行快篩,結果還未出爐。

許淑雲說,在麥寮六輕工業區上班的2名確診者,6 月5日至 10 日足跡大都在工業區內,包括上班地點與宿舍,也到過 7-11 六輕門市、金鑽好高粱香腸六輕店及台亞石油六輕站。泰勞足跡侷限在斗六市雲科路3段的科技公司,上述地點都已經清消。

張麗善表示,端午年假將至,縣府從今天起到 13 日,在虎尾高鐵站、斗六市及斗南鎮火車站設置「端午連假快篩站」,請返鄉鄉親務必為家人多停留 30 分鐘做好快篩,陰性再返家,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