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端午成破口 陳其邁:返鄉者室內戴口罩、不共餐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備戰端午連假人潮防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跨區者必須遵守高雄市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包括室內戴口罩、不共餐,目前車站實聯制 QR code 也已啟用,請乘客上下車務必配合。

高雄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病例。高雄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會議,並由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他強調端午連假跨區旅行者,要遵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包括在家、外出正確戴口罩,若發燒禁止外出,並應主動聯繫 1922 ,違者最高可開罰新台幣 30 萬元。

陳其邁表示,據了解,目前台鐵、高鐵車載率不到 10 %,市府已在高鐵站、火車站及客運站設置實聯制 QR code ,乘客上下車均須實聯制。若開車來高雄,雖因能掌握同車接觸者,而不用實聯制,但回到家還是要遵守規定,包括全程戴口罩、不共餐等。

針對高雄是否有望先行解封,陳其邁說,雖然高雄連續5天無新增病例,但端午節等南來北往活動者,是高雄 43 %病例來源,在北部有社區流行情況下,任何縣市都無法解封,「雙北不解,高雄就沒有解的空間」。

交通局副局長黃榮輝下午也到車站視察實聯制執行情形。他表示,市府實聯制 QR code 系統有與台鐵及高鐵協調,上下車實聯制才能方便了解乘客動向。另外,車站現場也有張貼海報宣導自主管理規範,請民眾務必遵守,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