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好心肝私打疫苗案 陳時中:名單已供法務單位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片來源:6/11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風波延燒,外傳政商、媒體界人都在接種名單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名單已供法務單位,也正對列冊者展開清查,近日應該能查清楚。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如今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等高風險對象還沒接種完疫苗,北市好心肝診所卻違規將千劑疫苗用在志工、水電工等非醫事人員身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新竹空軍醫院)院長崔以威也私自加開夜診幫「親信」特權接種,亂打疫苗事件頻傳。

外傳許多政商、媒體界人士都在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名單是否公布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相關名單已提供法務單位,是否公布會再研議,最近也在針對符合資格列冊者展開行政清查,相關司法單位也開始動作,相信近日可以查清楚。

此外,台中榮民總醫院也傳出私打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會介入了解,司法相關調查會就各地案情進行偵辦,也會請各地衛生局提出行政調查報告。

近日網路流傳一紙高雄市政府公文,要求造冊內預計施打疫苗的醫護必須打疫苗,否則恐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引發熱議。

陳時中說,開罰不是不行,但他認為不宜,相信高雄也不會這樣做,只是希望列冊的醫護都去打疫苗、建立保護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