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接種輝瑞疫苗後累計196死 莫德納尚無死亡

莫德納(Moderna)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截至本月4日,日本共施打約 1700 萬劑輝瑞疫苗,累計 196 人在施打疫苗後死亡;莫德納疫苗共施打 19 萬劑,目前尚未出現死亡案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9日在專家檢討會上報告,美國莫德納( Moderna )疫苗截至6月4日共接種約 19 萬劑,尚未出現死亡案例;截至5月 30 日也還沒有出現符合國際基準的嚴重過敏反應( anaphylaxis )的病例。

美國輝瑞( Pfizer )疫苗方面,截至6月4日共接種約 1700 萬劑,累計 196 人接種疫苗後死亡。截至5月 30 日,累計 169 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平均每接種 100 萬劑出現 13 例。

專家會議認為,兩家疫苗都沒有重大疑慮。

TBS 電視台報導,厚生勞動省分析接種後死亡的 139 例,認為無法判定死亡是否與疫苗有因果關係,截至目前也沒有死亡案例被認定為是因為疫苗所導致。

但報導也說,5月 28 日有一名住在神戶市的 73 歲女性,在接種疫苗3小時 30 分鐘後猝死,這名女性患有糖尿病,但接種當天身體狀態沒有特別的問題,接種完觀察 30 分鐘也無異樣,卻在返家後突然胸痛、喘不過氣,送醫急救不治。

厚生勞動省的資料中,對這名女性的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記載為「判定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