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高端疫苗EUA 預計6月底審查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11日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圖)列席報告並備質詢。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指出,高端疫苗解盲成功,何時可以進行緊急授權( EUA )的審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說,看起來會在6月底,但不會預設或強迫要多少時間審完。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等6個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繼續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 2020 年1月 15 日至 2022 年6月 30 日)」。

何欣純質詢時表示,高端疫苗昨天解盲成功,有民調顯示, 57 %的國人願意施打國產疫苗,表示大家對疫苗國家隊有信心;解盲成功後,接下來就是 EUA 的審查,何時進行。

陳時中說,現在在做 AZ 疫苗中和抗體報告,還沒出來,將來高端要與 AZ 比對,所以看起來會在6月底。

何欣純追問審查要花多少時間,陳時中說,要看裡面相關的爭議性或委員看法的一致性等,不預設或強迫要多少時間審完。

何欣純詢問陳時中,昨天他說國產疫苗的價格會比新台幣 750 元高一點;陳時中表示,這是因為有一個預採購,但他不便透露價格。

何欣純認為,國產疫苗因為是新上市,市場規模大小還不確定,所以成本高,價格會高一點,但未來如果可以外銷,甚至幫助友邦等,市場規模越來越大時,價格可能會慢慢低一點,這是一般市場機制的邏輯。

陳時中說,基本上會這樣,但現在還沒通過 EUA ,而且接下來還有國外三期臨床試驗要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此外,何欣純關心未來有大量疫苗後,政府的大量施打計畫;陳時中說,之前有公布相關計畫,預計一周要打 100 萬劑,可能可以打到 130 萬劑到 170 萬劑,但現在最大的困難是疫苗能否如期到貨,如果有大量的疫苗進來,有信心在短時間內有次序的打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