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爭功諉過國民黨 張冠李戴趙少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來美國日本相繼援助台灣武漢肺炎疫苗,有幾個面向值得觀察:

ㄧ、中國國民黨明顯被邊緣化

  1. 作為最大的在野黨,國民黨對於美日疫苗援助明顯不知情,也沒有掌握。黨的情報系統明顯失靈。
  2. 日本疫苗抵台與美國參議員造訪台灣,國民黨政治人物卻完全沒有舞台,只能在媒體上敲邊鼓,黨的外交系統毫無作用。
美參議員訪團抵台 吳釗燮接機歡迎(3)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中國國民黨爭功諉過

  1. 日本捐助疫苗,葉毓蘭居然說得捐 311 萬劑疫苗才夠,羅智強則是將台灣捐助日本 311 的善款,歸因於馬英九前總統,明顯是佔全台灣人便宜,慷全台灣之凱。

    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徐巧芯感謝美國捐助疫苗,卻似乎以為大家忘記去年在台灣捐贈美國口罩的時候,就是她在酸言酸語,破壞台美關係。
  3. 國民黨從疫情開始,不管要求政府允許口罩出口、呼籲全面普篩、向中國進口疫苗等訴求,都對台灣防疫有直接的傷害。

三、趙少康荒謬言論張冠李戴

  1. 國民黨前黨主席擬參選人趙少康,在臉書上發文將紓困 4.0 歸功於中國國民黨,卻掩飾國民黨黨團 5 月 28 日在朝野協商中撤簽,5 月 31 日反對紓困 4.0 預算的事實,只想搶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2. 尤其誇張的是,趙少康把美國援助台灣疫苗比喻成戰後美援,不僅張冠李戴,更讓人好奇:在美國長期對台灣的持續支持下,中國國民黨又為何成為跨兩岸政商集團,自墮屢屢與中共隔海唱和?
  3. 近日來趙少康等國民黨政治人物一再打擊防疫團隊、貶低防疫成果,刻意扭曲疫苗採購情況,甚至重新詮釋美國對於國民黨在台灣的諸多援助(美援),實在讓人嘆為觀止。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始終無助防疫,還想收割蔡政府因為美日台外交成果得到的疫苗援助,提醒大家認清國民黨爭功諉過、張冠李戴的真面目。

原文出自藍士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