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3級警戒起近3週 一頁式廣告消費爭議增4成

民眾減少出門在家網購,導致包裹數量大增。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5月 19 日全國疫情警戒升為3級起至6月6日,一頁式廣告消費爭議達 201 件,較上月同期約增4成,若收到境外爭議包裹可請代收貨款的貨運或超商協助處理。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防疫升級,消費者網購進口指夾脈搏血氧機、防護面罩、防護服等產品件數增加,有問題退貨找不到業者爭議也增加,統計發現從5月 19 日全國防疫3級警戒發布起至6月6日,各縣市受理一頁式廣告消費爭議達 201 件,較上月同期(4月 19 日到5月6日)的 145 件,增加 39 %。

他進一步指出,為協助消費者確保權益,去年已跟相關機關促請各貨運業者依規定,落實在包裹上提供託運人(國內代理人)資訊,供消費者識別;並協調貨運及超商業者強化貨到付款爭議協處機制,業者均願善盡企業責任配合辦理,規模較大業者作法如下。

例如新竹物流、統一速達,在消費者收貨7天內可直接退貨退款,超過則轉知託運人處理。

台灣宅配通則是接獲未訂購消費者申訴,在消費者收貨3天內可協助轉知託運人處理;若通知後7天內未獲得回復,則會先退款給消費者。另外,消費者有訂購,但收到的產品內容不一致,則轉知託運人處理。

超商則願意提供客服專線,由專人受理立案後轉知託運人處理。統一超商專線 0800-008-711 、全家超商 03-2550119 。

如仍無法解決消費爭議,可上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網站進行線上申訴,以維護權益。

他提醒消費者,一頁式廣告吸客手法包含強調貨到付款、售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標榜7天鑑賞期、限時限量促銷,但是沒有提供實體聯絡電話及地址等,這類業者多數在境外,呼籲購買前留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