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遭批疫苗打太慢 柯文哲:800瓶是中央寄放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遭批評施打疫苗太慢,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中央 0602 專案配5萬4千人份,北市省著用,已打5萬 7909 人,且中央有 800 瓶寄放在北市衛生局及各醫院。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柯文哲先就疫苗狀況說明。

柯文哲表示, 0602 專案為中央配發、可打5萬4千人的疫苗,接種對象為地區以上醫院工作人員、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政府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第一線人員等,目前已打5萬 7909 人。

柯文哲表示,因為施打的針頭從 3cc 改為 1cc 、省著用,每瓶可打到 10 .7人。

柯文哲指出,從3月至今,中央配送至北市的疫苗共1萬 4100 瓶,其中 800 瓶是中央寄放在台北,地點包含疾管署、北市衛生局及台大、新光等醫院。

柯文哲說,這 800 瓶是疾管署、國安局、總統府及外館、華航等指定要打才會使用,用得很慢,現在剩下 429 瓶。他表示「不用想太多什麼特權」,國家還是有些需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