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新增1確診 北孫南送台南阿嬤染疫

台南市9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案11940,為新北確診阿嬤傳染給孫女,再傳染給台南的阿嬤。市府已匡列接觸者,並完成確診者在大內區相關環境的清消。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案 11940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例是標準的「北孫南送」,新北確診阿嬤傳染給孫女,再傳染給台南的阿嬤。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台南市政府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台南新增確診病例案 11940 是標準的「北孫南送」,家人都是自己的最愛,一定要做好防疫。

市府衛生局疫調顯示,台南市大內區 50 多歲的祖母案 11940 ,5月 22 日和丈夫開車前往新北市土城區,將孫女案 11886 從外祖母案 7610 處載回台南市大內區照顧,未料外祖母於5月 29 日確診,孫女於6月8日確診。

台南的祖母案 11940 於6月6日出現咳嗽症狀,7日前往診所看診,再轉介到醫院採檢,8日確診,並匡列5名接觸者。目前,市府已完成確診者在大內區相關環境的清消。

黃偉哲說,台南守得很辛苦,有些縣市卻是亂得一塌糊塗,大家都是同島一命,希望各縣市步調要相同。

另外,南科篩檢站今天正式啟動,由台南市永康奇美醫院、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台南新樓醫院、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醫事人員支援規劃7處篩檢站,提供企業移工及員工就近篩檢,每天量能 1500 人。

市府防堵疫情擴散,已對高風險移工進行篩檢,要求仲介公司或雇主執行企業快篩,且計畫於大型移工宿舍設立行動快篩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