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各縣市長風格決定疫情走向,齊心抗疫才是百姓之福!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各縣市長風格決定疫情走向,縣市首長齊心抗疫才是百姓之福!

記得桃園、宜蘭、基隆算是這次本土疫情最開始爆發的地區,在泛藍縣市裡面,宜蘭卻是很快地就把疫情控制下來,原因無他,就是確實匡列的疫調,風格明快的宣布管制措施,並與中央配合!

昨(11 日)一口氣新增 7 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 5 例是來自羅東遊藝場感染源不明的群聚感染。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特別公開讚揚並感謝宜蘭縣政府不眠不休,才得以迅速匡列接觸者,第一時間找出這 5 名確診者。

同是藍營執政的苗栗縣,6/1 出現兩起移工確診,6/2 出現 12 例,6/3 暴增 34 例,京元電還出現未分流的群聚快篩狀況,讓人著實擔心。縣長自知防疫能量不足找中央討救兵,CDC 也很快地在 6/4 指派王必勝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至苗栗成立前進指揮中心,我們看到 6/4~6/8 確診人數為 51、64、75、45、16,確診人數初步呈現獲得控制的狀況。

顯示與中央配合,對疫情控制絕對加分的啊!

話說回來,累積確診人數佔全台灣 83% 的雙北,我們看到的雙北市長,卻是處處與中央反其道而行。

標新立異處處與中央做對的雙北

在雙北疫情剛開始有零星跡象時,柯文哲痛斥中央防疫官員「政治人物」,還說「 我們要允許一個程度的感染」,「我不贊成動不動就超前部屬」 ,結果台北市 5/15 才宣布八大行業、公有場館、電子遊戲業、網咖等暫停營業,這兩周的時間,不知道多了成千上萬的人次出入這些場所,首當其衝的就是新北!

一開始的確診熱區萬華,柯文哲不封萬華區,提「A 的 N 次方」並預言「疫情兩周內獲得控制」,結果,失控了。

當別的縣市都在認真做疫調時,柯文哲說傳統的疫調沒有意義,宣布 5 月中開始不疫調(新北衛生局 5/22 也宣布開始不疫調)結果疫情控制毫無進展,台北市只好 6/2 再回頭做疫調。

當別縣市都在做傳統市場單雙號分流時,柯文哲說:「難不成要叫警察來檢查?」於是用了「監視器新政」來監看人潮,當然結果是失敗的,過三天又開始單雙號分流並出動警察管制。

而且柯文哲、侯友宜動不動就提到「封城」、「兵推」(最後又推說決定權在中央),結果是造成人群恐慌心理,拼命往超市、傳統市場去群聚,或是索性移到其他縣市。

柯文哲整天吵著中央不給疫苗,結果疫苗到了台北市卻是全台施打率最落後的縣市。

第一線醫護頻頻有人發聲自己尚未打到,造冊混亂、插隊亂象、施打群聚未分流問題,都在首善之都台北市出現。昨天還傳出半夜診所大排長龍,診所說是安排檢查,後來又改口是打「肺炎鏈球菌」。

醫師出身、智商 157 的柯文哲,心高氣傲,標新立異,凡事與 CDC 做對,卻沒看到他的防疫措施有優於其他縣市首長的地方。連台北市記者會,市府都要刻意打壓媒體、跳過媒體提問,篩選媒體提問,此事在媒體 LINE 群組都引發許多媒體不滿。

從人口/土地密度結果來看,台北市毫無疑問就是全台灣防疫最差的破口,這點柯文哲絕對難辭其咎。

而頻頻口出惡言,每日一詞的激烈言論,恐怕也只是怕人家把防疫不力的原因歸咎於自己而已吧。

在這好好奉勸柯市長和侯市長,放下對 CDC 的傲慢與成見,若是有不明白的地方,請早日虛心求教,最後的受益者總是自己的市民甚至全台灣人民啊!

宜蘭苗栗都做得到,台中彰化也做得比你好,新北市至少還口頭感謝中央,就是台北市最與眾不同啦!跟你一組的還真衰!

圖片來源:取自 蕪菁雜誌 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