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鼓勵退返鄉車票送獎勵金 放寬申請條件

台南市宣布放寬返鄉車票退票獎勵申請條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防堵疫情,台南市政府推端午返鄉車票退票可獲新台幣 200 元獎勵金,今天宣布放寬申請條件,適用範圍擴大到台南市以外地區為起點,而以高鐵嘉義站為迄點者也可檢具資料申請。

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在市政府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端午節假期將來臨,為減少旅外市民返鄉可能造成疫情擴散,台南市除加強各交通節點的防疫措施,並加碼放寬車票退票獎勵金申請條件。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端午返鄉車票退票獎勵金申請條件放寬到符合3項條件者,第1項是6月5 日前訂購台鐵、高鐵、國道客運預售票並已付款者;第2項是售票搭乘日為6月 11 日至 14 日,以台南市以外地區為起點、以台南境內為迄點的返鄉車票;第3項是從6月6日起辦理台鐵、高鐵、國道客運預售票退票,並保留相關憑證。

王銘德表示,符合以上3個要件就可向台南市政府申請退票獎勵金 200 元,另外,如以高鐵嘉義站為迄點者,得檢附個人或親友戶籍地在台南市境內的資料佐證,也可以申請。

他說,本次獎勵金可透過網路與郵寄申請,交通局將於市府一站式整合服務平台設計網頁,預計一週後完成,民眾可上網申請,或下載填寫後,檢附證明文件郵寄至台南市政府交通局,另外,也可在今年8月1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的上班期間,到各區公所提出申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