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府:疫苗施打不是比速度 一定打完不浪費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多名議員今天指出,許多基層醫事人員正在苦等接種疫苗,呼籲市府加速施打。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疫苗施打不是在比速度,一定會把疫苗打完,不會隨便打也不會浪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今天指出,北市尚有許多基層醫事、行政人員正在苦等接種疫苗,更有人等不及而跑到新北市去接種,呼籲市府盡速讓所有需要施打的人全面施打完。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記者會,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目前疫情緊繃,大家都很期待能打疫苗。

黃世傑說,台灣現階段的疫苗數量相當少,中央已制定疫苗施打順序,只要是第1類醫事人員,不管是大醫院還是基層診所都希望能普遍施打。

黃世傑指出,台北市1日獲中央配送5.4萬劑 AZ 疫苗,是全國最多,希望大家了解,疫苗施打不是在比速度,當然是越快讓需要的人打完越好,但最重要的是讓該打的人都施打,台北市一定會把疫苗打完,而且是打在需要的人身上,不會隨便打也不會浪費。

對於北市許多醫院還有疫苗沒打完,黃世傑說,醫院的疫苗量是根據需求配發,目前還有剩可能是因為有醫護人員忙著防疫、上班,所以施打速度有點慢,但各醫院都承諾明天前會全部打完。

黃世傑進一步表示,本來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 AZ 疫苗若沒打完就不會配發莫德納疫苗,但中央後來決議,莫德納疫苗會直接撥到醫院,不會透過地方政府。

黃世傑說,基層診所醫事人員同樣擔負重要的防疫工作,已經造冊分批施打,但據統計,北市只有約 54 %的醫事人員在指定時間到指定醫院施打,可能是因為莫德納疫苗即將開打,影響施打意願及比例。

對於有台北市醫師指稱等不及而跑到新北市施打,黃世傑指出,這應該不可能,職登在新北市才有可能在新北市施打。

黃世傑表示,讓全國7成以上人口都接種完2劑疫苗才是解決疫情的根本方法,期待有更多疫苗進來。

柯文哲補充,台北市施打疫苗從來沒有說不按照中央順序施打,他若發現有問題會向中央講,例如當初發現長照機構是個隱憂,就有要求將施打順序往前調整,目前對中央疫苗施打順序沒有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