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基斯坦火車相撞釀63死 鐵道失修問題重上檯面

圖片來源:Pixabay

巴基斯坦兩班列車昨天在偏遠農村地區相撞,工程人員今天在扭曲的殘骸間進行搜查。這次事故造成數十人死亡,凸顯巴國破舊鐵道網潛藏巨大安全疑慮。

一班快車昨天凌晨在信德省( Sindh )達哈吉( Daharki )附近出軌,幾分鐘後,脫軌列車的車廂遭另一班高速載客列車切穿,造成至少 63 人死亡。

碰撞力道使得車廂猶如鋁罐般被壓扁。目前軍方和民間工程人員已清除大部分殘骸,修復受損鐵道的焊接人員正準備收尾。

現場瀰漫著濃重的柴油味、汗臭與血腥味。工作人員說,昨晚還有遺體陸續被拖出扭曲的車廂。

鐵道技師澤布( Jahan Zeb )帶著睡眠不足而浮腫的雙眼告訴法新社:「這是我服務大約 10 年以來看過的最嚴重事故。」

這次事故重新引發各界討論巴基斯坦公共運輸系統的危險狀態,尤其是數十年來投資極少的鐵路網。

目前還不清楚第一班列車脫軌的原因。曾經執掌鐵路部的內政部長拉希德( Sheikh Rashid )形容該鐵道路段「一片凌亂」,而現任鐵路部長史瓦帝( Azam Swati )形容那段路「真的很危險」。

巴基斯坦鐵路公司( Pakistan Railways )今天公布 51 名罹難者姓名,另有 12 人身分不詳,共計 63 人罹難。死者包括一名 81 歲老婦,年紀最小的僅數個月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