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瑪家部落見遊客泡茶休憩 居民困擾報警

儘管中央地方皆呼籲民眾應減少移動、避免外出群聚,8日仍有遊客進入屏東縣瑪家鄉專五道路的山地管制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來原住民鄉居民擔心遊客到山上踏青會成防疫破口,今天就有遊客到瑪家鄉舊部落活動中心泡茶,引來居民報警;另員警在返程時見一名山友獨自走山路沒戴口罩,依法開單舉發。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升溫後,屏東原住民鄉居民就希望遊客不要上山,因不少遊客上山放鬆後,不戴口罩,部落居民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屏東縣8個原住民鄉也曾經建議封山、封路,但因不符合規定,只能管制戴口罩,並勸導盡量不要上山。

但是,仍然有零星民眾進入原鄉,日前有遊客進入春日鄉、來義鄉不戴口罩野溪烤肉,造成部落的反彈,今天有遊客進入瑪家鄉專五道路的山地管制區,在舊瑪家活動中心泡茶,由於不戴口罩,造成瑪家鄉原民困擾,村民拍照向警方檢舉。

內埔警分局表示,員警到達現場時,原在舊瑪家村活動中心泡茶的2組4名遊客已不見蹤影;另在場的一對夫妻,見警方到場,已收齊泡茶用具,準備離開,警方盤查,2人有申請入山證,警方只能婉勸疫情期間,應儘量避免人流移動。

警方表示,員警返程下山時,又見到一名 70 歲的蔡姓山友獨自一人走山路沒戴口罩,雖沒有人潮,但警方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單舉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