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居家快篩劑沒有國產 同意廠商申請進口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力立委邱顯智今天問政府是否同意居家快篩劑的使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產試劑都是供專家使用而非居家用類型,居家快篩試劑若要進來會同意,已請食藥署鼓勵廠商申請進口。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繼同意企業自行設置快篩站之後,衛生福利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指出,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讓民眾在家也可以自己快篩,擴大篩檢量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列席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編製經過(含疫苗採購狀況及施打計畫)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指出,在有疫苗前,將找出潛在感染者、阻斷傳染鏈作為第一要務,企業或個人自主篩檢是國際上趨勢,英國甚至有快篩包送到家,指揮中心是否同意居家快篩試劑的使用。

列席的陳時中說,國產試劑都是供專家使用的類型,台灣現在沒有藥商申請進口居家快篩試劑,已經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鼓勵廠商,趕快申請進口。

對於邱顯智表示政府應該要主動。陳時中則回應,居家快篩試劑若要進來會同意,「但試劑要進口,若不進來是要審什麼?」目前也積極鼓勵廠商趕快來申請。

至於苗栗電子廠外籍移工群聚感染波及京元電、超豐和京鼎等半導體廠,近日加速快篩、隔離確診員工以及強化防疫等措施;京元電規畫進行2次快篩。

邱顯智說,因為移工無法在家隔離,隔離空間是大問題,昨天先將篩檢陰性者送到南部的集中檢疫所,但南部集中檢疫所可能需應對緊急狀況,這些人占據檢疫所空間,且桃竹竹苗的產業聚落有許多移工,擔心未來可能還有移工群體染疫,能否盡速規畫徵用公有宿舍或隔離設施,預作準備。

蘇貞昌說,不止集中檢疫所,還有各種防疫旅館也都是全國調配。

陳時中說,集中檢疫所有分收治輕症及無症狀者的加強版檢疫所,以及一般檢疫隔離用檢疫所,苗栗往外送的人也分成這兩類,確診者送到加強檢疫所、陰性者送到一般檢疫所,而政府先前花一年多的時間準備 5000 多間集中檢疫所,就是為了要給全國調配,先以中央集中檢疫所做緩衝,地區則趕快建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