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疫苗採購不算晚 是供貨問題

陳時中。圖片來源:截取自6/7 COVID-19 說明記者會直播。

國內疫情嚴峻,武漢肺炎疫苗供不應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台灣疫苗採購不算晚,去年9月就開始簽約,現在是供貨問題,全世界都在搶貨。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媒體提問治療藥物的採購與存貨是否足夠,以及是否預採購新藥,以免發生像疫苗搶不到的狀況。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會注意相關藥物狀況,但他強調,台灣採購武漢肺炎疫苗,買得不算晚,去年9月底就開始簽約,現在是供貨問題,全世界都面臨搶貨情況。

此外,先前陳時中透露將研議開放選擇接種的疫苗廠牌,媒體今天追問此事,陳時中回應,目前僅 AZ 疫苗可施打,未來若有多種疫苗,也要視施打地點是否適合,選擇疫苗施打時間也可能會延後,但仍尊重民眾選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