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研議在韓國投資設廠 生產mRNA疫苗原液

圖為3月12日拍攝準備為民眾施打的莫德納疫苗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主要供應商之一的美國藥廠莫德納透露,除委託韓國三星生物製劑生產疫苗,也正在討論於韓國設廠生產 mRNA 疫苗原液可能性。

美國藥廠莫德納( Moderna )商務長( CCO )戈夫( Corinne Le Goff )接受韓聯社採訪證實,公司正在考慮在韓國生產 mRNA 疫苗原液,代表莫德納與韓方的合作不只在委託生產,更進一步涵蓋研究領域。

莫德納自 2010 年投入 mRNA 相關醫藥品研究開發,在這次疫情中成功開發 mRNA 疫苗,近期與韓國三星生物製劑公司( Samsung Biologics )簽署疫苗整劑委託生產契約,原液則由瑞士製藥廠龍沙( Lonza )生產。

不過,戈夫說明,在韓生產原液計畫尚在初步規劃階段,未具體提及任何韓國廠商,也有可能由莫德納在韓投資設廠、添購生產設備等,屆時也必須討論是否與當地企業、政府合作。

整劑委託生產部分,莫德納已著手向三星生物製劑進行技術移轉,預計下半年可正式量產。戈夫表示,與擁有最新設備及優秀生產量能的三星生物製劑合作,是為構築向美國以外世界各國提供疫苗的供給網,三星生物製劑也是莫德納在亞洲第一個合作夥伴。

莫德納也加快在韓設立分公司的腳步,5月 17 日已完成設立「莫德納亞洲股份有限公司」法院登記程序,預計今年內完成法人設立程序,正式在韓國開展長期業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