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讀賣新聞民調:半數日本民眾支持東奧如期舉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的民調顯示,日本半數民眾支持今夏舉辦東京奧運;在這場爭議賽事距離開幕只剩7週之際,其支持度呈攀升趨勢。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讀賣新聞4日至6日進行的全國民調顯示, 50 %受訪者支持東京奧運在今夏舉辦( 26 % 支持在沒有觀眾情況下舉辦),高於支持停辦的 48 %,賽事延期則未在民調選項中。

受累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東奧已延期1年,外界對於東京如何能舉辦全球賽事且兼顧志工、運動員、官員及日本民眾的安全依舊存疑。

相較之下,先前全國民調結果往往顯示多數受訪者反對今夏舉辦奧運,並支持賽事進一步延期或取消。

讀賣新聞5月初公布的民調顯示, 59 %受訪者認為東奧應取消、 39 %則呼籲賽事如期舉辦。

最新民調數據公布之際,日本 COVID-19 感染率正逐步下滑,但包括東京內在的數個地區仍處於「緊急事態」下。

日本謹慎推動疫苗接種計畫,疫苗接種目前也正在增加,不過迄今僅逾3%人口完整接種疫苗。

同一份民調也顯示,首相菅義偉施政滿意度由 43 %下滑至 37 %,是他自去年9月接任首相以來的最低點;日本政府的施政不滿意度自5月以來也從 46 %攀升至 5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