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為什麼親中陣營忙著吹捧BNT

AZ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國民黨等在野、親中陣營有志一同,全力炒作、吹捧 BNT,彷彿 BNT 才是全世界唯一有效的疫苗一樣。

原因除了能幫中國矮化台灣,讓台灣必須接受上海復星的代理,淪為大中國的一環;而他們可以去向中國老闆搖尾邀功。現實上,還能幫上海復星消化賣不完的合約劑量,緩解他們鉅額虧損的問題。

但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BNT 最脆弱、弱點最多,只要引進台灣,就能製造更多問題,而統統都能拿來攻擊中央。

這是日本的狀況。相信大家都同意,日本人做事比台灣謹慎、有紀律、守規矩、按部就班。結果國立大牟田醫院傳有批輝瑞疫苗被置於常溫 3 小時,因此報廢 1044 劑;神戶市的大規模接種現場,也因把輝瑞疫苗被置於室溫,報廢千餘劑。日本全國自進口疫苗後,已超過 7000 劑作廢。

如果這種事發生在台灣會怎樣?怪中央為什麼沒有提供足夠的冷鏈、怪中央為什麼沒好好訓練?

而在親中政媒瘋狂吹噓下,現在彷彿 BNT 才是全世界唯一有效的疫苗;到時候人人都想打 BNT,等不到的、受限於儲存條件而無法提供的,當然都是中央的錯。

BNT 副作用比 AZ 強烈。看看當時怎麼抹黑、醜化 AZ 的?到時候打 BNT 出現問題,當然也是中央的錯。

到了施打現場,因為種種失誤,導致 BNT 疫苗因儲存問題而報廢。保證是中央的錯。

最後,就算爭取到代工。但這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目前台灣只有中研院有 mRNA 的技術。但假設一下,若爭取到代工,當然要配合總公司出貨,而非優先供應國內所需。那又要怪中央無法捍衛國格了。

因為 BNT 疫苗最脆弱、弱點最多,所以一旦引進台灣,可以拿來政治操作的破口就更多。這就是他們現在力捧 BNT 的原因。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常温で放置・2倍に希釈…ワクチン、すでに7千回分以上廃棄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