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百位前領導人敦促G7 助窮國打疫苗就是保護自己

圖片人物與本篇新聞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100 位各國前任總統、總理和外交部長致函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敦促富國資助全球施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以遏止病毒突變,並避免疫情捲土重來再度威脅全世界。

路透社報導, G7 峰會 11 日將於倫敦開幕,屆時美國總統拜登將與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日本等國家領袖見面;在會前,這百位前任領導人提出相關訴求。

他們致函 G7 說, 2020 年的全球合作努力已告失敗,但 2021 年則可迎接新紀元。

信中指出:「 G7 和 20 國集團( G20 )支持下,讓中低收入國家易於取得疫苗,這不是施惠,而是各國的戰略性利益。」

在信中署名的人士包括前英國首相布朗( Gordon Brown )、布萊爾( Tony Blair )、前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 Ban Ki-moon )和 15 位前非洲領導人。

他們說,受邀出席峰會的 G7 等國領袖應承諾,未來兩年每年資助約 300 億美元(約新台幣8.4兆元)的金額,以力挺全世界對抗疫情。

布朗說:「對 G7 而言,這項支出不是施惠而是自我保護,是要遏止這疾病蔓延、病毒突變,以及疫情捲土重來再度威脅我們所有的人。」

布朗聲明中又說,「英國每人每週只要 30 便士(約新台幣 12 元),花小錢就能買到全世界最棒的保險。」

前領袖們的訴求,與援助機構「拯救兒童基金會」( Save the Children )所作民調結果一致。民調發現,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與加拿大的民眾,支持由 G7 支付全球接種 COVID-19 所需的 660 億美元經費。

民調顯示,英國有 79 %受訪民眾支持這項政策,美國 79 %,法國支持率最低但也有 63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