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連假台鐵東線售票率約2成 花蓮縣府籲少移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今天武漢肺炎零確診,是連續第2天+零,累計確診 38 人,其中 10 人已康復出院。花蓮縣政府指出,截至目前統計端午連假台鐵東線售票率約為2成,呼籲民眾減少移動。

花蓮縣長徐榛蔚及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衛生局長朱家祥下午在衛生局召開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例行性的線上記者會,呼籲花蓮今天雖是零確診,但防疫工作切勿鬆懈,花蓮縣累計確診 38 人, 10 人已出院,還有 28 人在醫院對抗病毒。

確診的 38 人都是因為來自北市萬華、台南、新竹等地的家庭群聚,擴散而染疫,徐榛蔚呼籲民眾減少移動,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改以電話、視訊等方式與親友聯繫。

徐榛蔚說,特別統計台鐵在端午連節6月 11 至 14 日的售票率,其中東線從西部到東部(順行)為 22 . 58 %,東部到西部(逆行) 23 . 24 %,這2成多可能是親友或旅人,呼籲大家在疫情警戒第3級時,少移動;愛家人、守護土地,就不要急於一時,為防疫一起努力。

朱家祥表示,日本捐贈 124 萬劑 AZ 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現階段開放的公費接種對象,以雙北地區第1類至第3類未曾接種第1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但各縣市都有熱區,希望中央下次配發疫苗時,也能考量地方需求。

在疫情警戒進入第3級時,所有公共場所、易造成群聚風險處都關閉,徐榛蔚說,縣內福氣站、關懷據點都已「休息中」,許多老大人宅在家,為身體健康仍應動起來,因此錄製簡易運動影片在 10 個時段於地方有線電視台播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