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月潭上午降雨不多 居民盼鋒面助水庫解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滯留鋒面影響台灣,雖然日月潭、霧社水庫近日蓄水持續增加,不過水庫及上游集水區今天上午雨量不多,居民盼降雨再多點。

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西半部及東北部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並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尤其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機率。

根據氣象局資料,今天凌晨0時到中午 12 時 20 分,位在南投縣竹山鎮中心崙林道4.1公里處的「中心崙」測站雨量 81 .5毫米,為今天目前南投縣降雨最多,也排行全台第6名。

南投縣各鄉鎮今天上午降雨,但雨勢不大,當日累積雨量多為個位數到 10 多毫米,不過,竹山鎮桶頭地區一帶昨天雨勢大,桶頭測站破 300 毫米,排行全台第2,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持續對竹山鎮桶頭里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資料,日月潭水庫今天上午蓄水率 36 . 73 %,水位高度 736 . 96 公尺,水位趨勢上升,仁愛鄉霧社水庫蓄水率則是 42 . 95 %,水位高度 994 .8公尺;不過今天上午水庫上游仁愛鄉、魚池鄉雨量不多,居民希望再多點降雨,為水庫解渴。

另外,逢強降雨常坍方的仁愛鄉「投 89 線」力行產業道路近日因雨出現多處泥流或落石,交通中斷、搶修作業不斷循環,翠華村長高政光說,投 89 線指標約 15 .4 公里處落石清除作業因雨影響視線,考量施工人員及通行安全,暫時管制通行,待雨轉小繼續施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