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士博專欄》侯友宜市長防疫躊躇 中央應該考慮進駐新北市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台北市、新北市近期疫情持續焦著,全國各縣市總動員,提供相關防疫資源,就是希望能夠共同守住防線,緩和疫情。但是,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諸多防疫決策卻失當躊躇,讓人不解。此時此刻,建議中央應該考慮比照苗栗、直接進駐新北市防疫中心,穩定防疫情勢。

侯友宜市長防疫決策失當躊躇舉例如下:

  1. 不公佈疫調、通報不確實
  2. 疫苗施打沒造冊,施打有特權
  3. 傳統市場不分流,美容美髮業不停業

新北市在萬板疫情延燒之後,以減輕防疫工作壓力為由,不再公佈疫調結果,只公佈足跡熱區,卻出現通報不確實的狀況。

北北桃生活圈人口流動頻繁,有的人在新北市確診,回來桃園市隔離,新北市卻沒有通知桃園市的相關單位;也有案例是在新北市採檢確認陽性,等了兩天卻沒有人聯絡,最後由桃園市衛生局協助處理。

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鄰近縣市彼此協助無可厚非,唯一的目的不就是為了築起防疫防火牆。但是,桃園檢疫所持續接收新北市轉來的患者,新北疫調沒作好,絕對增加桃園防疫的壓力,在這個情況下,國民黨發言人卻還要批評桃園,實在有失厚道。

而且,新北市侯友宜市長每天召開防疫記者會,貌似言之灼灼,卻連最簡單的防疫措施:傳統市場分流、美容美髮停業侯友宜市長都不願意實施,甚至推托由民間自行管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家都知道,透過政策直接讓人流趨緩、人潮減半、避免群聚,才有可能讓疫情降溫。

新北市不能一直嚷嚷醫療量能吃緊,另一方面又一直製造民眾恐慌、採買群聚,一而再再而三的形成負向循環。

疫情延燒至今,北病南送已經是全台灣各縣市願意共同承擔的責任。然而天助自助,既然侯友宜市長一再獨攬媒體光環,又要將防疫的政治責任推卸給中央政府、美容美髮業者、市場等,那麼對於後續防疫實在百害而無一利。

建議中央政府應該考慮比照苗栗、直接進駐新北市防疫中心,穩定防疫情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截自藍士博臉書

原文出自藍士博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