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警封鎖維園 防範有人違反六四禁令

圖為香港警方2021 年 6 月 4 日封鎖港島維多利亞公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警方下午2時起封鎖港島維多利亞公園,以防有人違反禁令,進入維園參與悼念「六四事件」死難者的燭光晚會。警方高層稱,任何人未經批准進入封鎖範圍,最高可被判刑 12 個月。

警方高層表示,他們發現有人漠視「六四集會」禁令,在網際網路上宣傳、鼓吹及煽動他人參與集會,因此,有理由相信會有人不理會警方的反對,繼續前往原定集會地點參加未經批准的集結。

為此,警方決定引用公安條例封鎖維園部分地點,包括中央草坪足球場及籃球場。

警方高層並提醒市民,任何人未經批准進入封鎖範圍屬違法,最高可被判刑 12 個月。

今年是「六四事件」 32 週年,警方早前以防疫理由,禁止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今晚在維園舉辦六四燭光晚會。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因為在網路上繼續宣傳和呼籲其他人今晚到維園,今早被警方拘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