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捐贈疫苗 政院:感謝高效率即時援助台灣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本土疫情嚴峻時刻,日本捐贈的 124 萬劑 AZ 疫苗已順利抵達,政院要對日本在最短時間內,展現高超執行效率,即時援助台灣,表達最高敬意。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 AZ ( AstraZeneca )疫苗下午已順利抵達;美國白宮今天也宣布,6月底將釋出到海外的 8000 萬劑疫苗中,預計 700 萬劑送往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等地。

針對美、日兩國捐贈疫苗,羅秉成表示,在此本土疫情嚴峻時刻,日本捐贈的 124 萬劑 AZ 疫苗已順利抵達,台灣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及民眾的支持,也對日本政府能在最短時間內,展現高超的執行效率,即時援助台灣,表達最高的敬意。

羅秉成指出,好事接連到來,猶如近日減緩台灣旱情的及時雨一般,美國政府也甫對外宣示,會將台灣列入其疫苗捐贈國家之一,非常感謝美國政府及時伸出援手的義舉。

羅秉成說明,台灣與美、日兩國及其人民長期存在深厚的友誼關係,也是堅持民主自由價值理念的夥伴關係,「德不孤,必有鄰」,美、日兩國忙著處理國內的繁重疫情之餘,同時也持續關心國際的疫情變化及影響,令人敬佩,而且更用實際行動協助台灣強化防疫效能,台灣人民感激在心。

他表示,在捐贈過程中,能成全此一善事,除有賴美、日、台三方政府官員的積極合作外,還有各方友好人士從中熱心努力和奔走協調,政院也敬表誠摯的謝意,並希望台、美、日能在彼此友誼的互助基礎上,未來持續攜手合作,共同克服疫情難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