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7歲男童遭重摔昏迷 柔道教練遭起訴

台中7歲童學柔道遭多次重摔,重創昏迷住院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4月台中市何姓教練明知7歲黃姓男童尚未學習好柔道基本動作,卻因黃童不願練習,對他進行過肩摔等動作,黃童送醫救治,迄今昏迷指數3,台中地檢署今天對何男提起公訴。

台中市7歲黃姓男童4月上柔道課時,遭何姓教練連摔多次昏迷,住院治療已昏迷逾1個月。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偵查後,認為何姓教練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刑法之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重傷罪嫌,全案偵結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何姓柔道教練並無柔道教練證。他自民國 104 年起,在台中市豐原區的一間柔道館無償教學柔道。今年4月,他明知年僅7歲的黃童,尚未學習好柔道的基本動作、護身倒法,卻仍指使其他兒童與他對練。

檢方表示,因黃童不願繼續練習並口出「教練是大笨蛋」等語,導致何男心生不滿,竟基於傷害的犯意,逕行對黃童進行過肩摔、丟體、拋摔等柔道動作,黃童表示頭很痛,但何男認為黃童是佯裝不適,繼續對黃童為柔道摔練等動作 10 多次。

等到黃童產生嘔吐情形,何男雖停止並清理場地後,仍接續對黃童為過肩摔等柔道招式動作,而何男對黃童傷害行為過程中,黃童的頭部有多次撞擊到地板的情形。

因黃童癱躺在地上已無反應,經送醫急救,黃童仍因此受有顱內出血、中樞衰竭、昏迷指數為3之重大難治傷害。全案偵結提起公訴,並於今天移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