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彩雲逼近恆春半島 屏東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彩雲暴風圈4日晚間將切過恆春半島,屏東縣政府上午成立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來往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停開。圖為業者將交通船綁在碼頭防颱。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預估颱風彩雲暴風圈今晚將切過恆春半島,屏東縣政府上午9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來往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停開,民營船下午最後一班停開。

根據恆春氣象站資料,上午小琉球海上風浪1.8公尺,來往東港和小琉球的交通船,一天只有一班的公營船停開,民營聯營船及泰富航運上午正常行駛,下午最後一班5時東港到小琉球、5時 30 分小琉球到東港停駛。

恆春氣象站表示,彩雲暴風中心會不會登陸台灣還不知道,但暴風圈會掃過恆春半島,預估會為山區帶來 24 小時 150 毫米、平地約 80 毫米的雨量,目前恆春半島雲量多,預估雨勢晚上才會出現。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目前因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轄內所有的沙灘和風景區都關閉,民眾都不能進行水上活動。

屏東縣政府宣布,上午9時成立災害應變中心2級開設,縣長潘孟安在臉書( Facebook )提醒民眾防疫、防颱,同步嚴陣以待,縣府團隊緊密監控颱風動態,全面整備防颱。

潘孟安表示,颱風暴風圈預計今晚接近台灣陸地,沿岸風浪漸大請勿靠近,下午起漸有風雨,要持續警戒,民眾下班後就好好宅在家,拚防疫也拚防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