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政府釋出疫苗給台灣 駐美代表處表達感謝

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宮今天宣布,將釋出 700 萬劑疫苗到亞洲,其中包括台灣、印度、馬來西亞、越南等地。對此,駐美代表處表示由衷感謝,也承諾與美並肩合作,持續對抗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今天宣布首批釋出的 2500 萬劑疫苗分配計畫。其中約 700 萬劑將透過 COVAX (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給南亞與東南亞地區,包括印度、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馬爾地夫、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印尼、泰國、寮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台灣與太平洋島國都在名單之中。

對此,駐美代表處透過臉書表示,台灣歡迎白宮宣布將台灣納入對全球捐贈疫苗的規劃,駐美代表處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向拜登及美國人民提供的即時支援表達由衷感謝。台灣承諾與美國並肩合作,持續對抗全球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駐美國代表處也對曾在這個關鍵時刻,為台灣迫切的疫苗需求發聲、支持的美國國會及各界友人表示感謝。

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這批疫苗很快就會釋出,最快的今天就會發出。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也在防疫記者會透露,提供給南韓的 100 萬劑嬌生疫苗( Johnson & Johnson )今晚就會出發。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 Ned Price )則表示,疫苗配送存在後勤挑戰,美國正盡快採取行動,努力將疫苗送到目的國。至於個別國家或地區獲得的劑量,目前沒有具體數字。

為協助國際疫情降溫,白宮將在6月底釋出包括美國國內已核准使用的輝瑞( Pfizer )、莫德納( Moderna )和嬌生疫苗,以及尚待核准的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共 8000 萬劑疫苗到海外。首批釋出的疫苗主要是輝瑞、莫德納與嬌生疫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