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供台124萬劑AZ疫苗 朝日新聞稱不只這一次

AZ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政府決定將多出的 124 萬劑 AZ 疫苗供應台灣,預計今天運抵。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日本將供應台灣 124 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藥廠製疫苗(即 AZ 疫苗)。日本航空將於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朝日新聞昨天引述不具名官員指出,除了這 124 萬劑 AZ 疫苗,日本接下來將繼續分批提供疫苗給台灣,總數尚待決定。

日本政府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簽約今年之內共要取得1億 2000 萬劑( 6000 萬人份) AZ 疫苗,但因海外有報告顯示,有少數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案例,所以目前日本政府不將此列為公費施打的疫苗。

日本政府與美國大藥廠輝瑞( Pfizer )已簽約今年之內取得1億 9400 萬劑( 9700 萬人份),與美國藥廠莫德納( Moderna )簽約在9月底之前取得 5000 萬劑( 2500 萬人份)。阿斯特捷利康製的疫苗即使提供給台灣,不至於對日本國民的疫苗接種造成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