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委:請新北市提出具體防疫需求 以供中央協助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土疫情嚴峻,昨天新公布個案數以新北市最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等今天表示,請新北市具體提出控制疫情所需資源,一定會要求中央協助,以期在最短時間內,讓新北市恢復到可進行疫調的防治容量。

昨天新公布確診個案數以新北市最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幹事長劉世芳、書記長羅致政、副幹事長黃世杰、立委鄭運鵬。

選區在板橋的羅致政說,新北市統計到昨天為止,確診人數有 3947 人,板橋為熱區中的熱區,有 885 位確診民眾,被列為關懷或規範的民眾更不計其數,很多人關心新北市的防疫,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控制疫情,請新北市明確說出所需作法及資源,一定會要求中央協助。

羅致政指出,新北市將近1/5的里被匡為熱區,1/4 的民眾被列在關懷與規範名單上,人數多達 111 萬人,但這些民眾在生活作息上需要有何不同,市府不要只是原則性規範,應給予具體指引與主張,否則這樣匡列後又不告訴具體作法,會造成民眾不必要恐慌。

羅致政也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上呼籲風險區的里民盡速快篩,但又要低度活動,這兩個有點矛盾,如果熱區都要快篩,被列在關懷、規範的 100 多萬人也要快篩嗎?且新北快篩量每天不到 4000 人,需耗費 200 多天才能篩檢完 100 多萬人,如果市府要這麼做,請提出所需資源,會全力協助,但不要製造過度恐慌,以免民眾群聚。

鄭運鵬表示,新北市的疫情控制政策已經進入循環,因為宣示比政策執行還快,一開始就用高壓喊話,造成民眾恐慌後往菜市場或篩檢站群聚,又造成社區感染,市府只好再度喊話,造成疲乏期,希望新北市府能系統性提出所需支援,以供中央協助,期盼能在最短時間內,讓新北市恢復到可以進行疫調的防治容量。

日本政府考慮提供台灣 AZ 疫苗,並傾向6月下旬供貨。羅致政說,對於任何國家提供疫苗給台灣都很歡迎,而國際社會及台灣的主要盟友對此的態度都很正面,他希望疫苗能順利進入台灣,但很多東西沒到手前要盡量保持低調,因為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很多事只能私下運作,避免製造變數,盼國人理解。

劉世芳表示,對於日本及美國協助台灣都樂觀以待,政府也持續在 COVAX (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上爭取疫苗,前線外交官也都在努力,她也對於近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協助爭取疫苗表達感謝,只要是合法管道取得的疫苗,都歡迎大家一起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