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再撥補疫苗 林右昌:盡快施打形成防護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感謝中央聽到他一直強調北北基桃是生活圈也是區域聯防概念,中央今天會再撥補 2100 劑疫苗給基隆,加上昨天的 1700 劑共有 3800 劑疫苗,市府會盡快施打,形成基隆的防護網。

林右昌上午在線上記者會表示,中央昨天撥補 1700 劑疫苗給基隆市,他一再強調北北基桃是生活圈,應比照台北市、新北市,針對第2、第3類人員應盡快施打疫苗,很感謝得到中央回應,今天會有 2100 劑新撥補的疫苗,加上昨天的 1700 劑,共有 3800 劑疫苗,市府會盡快施打,希望能形成基隆的疫苗防護網。

林右昌說,相信中央已聽到且重視他一直提到北北基桃區域聯防概念,希望未來能比照相同原則處理,否則雙北疫情若壓不下來,首當其衝就是基隆市,必須把基隆市納入北北基桃防疫生活圈和區域聯防內一起努力。

林右昌表示, 1700 劑疫苗中已撥 100 劑供清潔隊員施打,昨天已有 112 名清潔隊員接種,待今天新增的疫苗送達後,將針對資源回收、廚餘回收、稽查人員和環境清理人員執行疫苗接種。

衛生局長吳澤誠指出,昨天公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病例案 9233 是名清潔隊員,他平時從事環境清潔工作,不會與民眾有密切接觸,衛生局研判從事清潔工作染疫機會很小,正在細部疫調釐清源頭,目前已匡列8名人員。

對於市府是否會參考花蓮作法,委託醫藥公司向國外訂購經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認可的疫苗?林右昌說,如果民間企業或團體有能力取得國際上的疫苗「我們樂觀其成」,也希望大家多努力,當然若有機會的話,能捐助給政府擴大施打,他也樂觀其成並會全力促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