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靜儀後天失明苦練田徑 獲總統教育獎肯定

因腦瘤導致失明的陳靜儀在台中啟明學校與視障生展開團體生活後,一度陷入學習迷惘,後來加入田徑隊,去年展現苦練成果獲4面金牌,獲110年總統教育獎肯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靜儀因腦瘤導致失明,隻身北上到台中啟明學校與視障生團體生活,接觸全點字教科書,一度陷入學習迷惘,後來加入田徑隊伍,苦練下獲得多面金牌,獲得總統教育獎肯定。

教育部為鼓勵處於逆境仍力爭上游的學生,每年舉辦總統教育獎學生選拔。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台中啟明學校的陳靜儀在高二時因腦瘤導致失明,她離開高雄隻身北上台中就學,初次與視障生過團體生活,接觸全點字的教科書,讓她一度陷入學習迷惘。為渡過低潮,她加入田徑隊,在每天的訓練中學會堅持。

陳靜儀在 109 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獲得女子 B1 組 100 、 200 、 400 公尺和鉛球項目等4面金牌,以及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6面金牌,更入選中華民國潛力新秀選手。陳靜儀未來想成為諮商輔導老師,用生命經驗鼓舞陪伴孩子。

教育局指出,另有5名學生也獲總統教育獎肯定,台中國小王棱卉照顧罹患漸凍人症的父親、發展遲緩的弟妹,仍力爭上游通過資優鑑定,她也鑽研程式設計,參與各項競賽,課餘參與減塑宣導、淨灘、堆肥翻土等活動。王棱卉的志願想成為醫生,除幫助人也找出治療漸凍人的方法。

漢口國中施言道因腦性麻痺,有肢體、聽力、下巴關節咬合等困難,但他透過不斷學習與閱讀,奠定對文字的敏感度與對文學的興趣,立志成為文字工作者及演說家。

公明國中林詩閔罹患先天性脊髓小肌肉萎縮症,樂觀開朗的她坐著輪椅積極參與學習及勸募捐款活動,已取得阿美族語認證中級證書,期許未來能為更多身心障礙者發聲。

修平科技大學的健力國手林亞璇3歲時從5樓墜下,造成終身無法行走的遺憾,林亞璇在健力這條路上繼續挺進, 2008 年北京奧運獲得健力第6名、 2011 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取得金牌,她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實踐生命教育的典範。

石岡國小黎哲銓不因父喪失志,從零開始學習跳繩,每天不斷練習,連續2年在全國民俗體育競賽拿下冠軍,2度刷新國小組競速個人開叉跳-迴旋男子組全國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