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揭國產疫苗採購價?陳時中:市場與指揮中心無關

高端疫苗加入台美聯隊抗疫。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指揮中心證實已與高端、聯亞2家國產疫苗廠簽約,預採購各 500 萬劑,有檢察官主張認為應揭露採購價格。指揮中心今天表示,簽約有保密條款,市場的事與指揮中心無關。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昨天投書媒體,指出近期高端疫苗股價暴衝,折算獲利驚人,基於政府施政透明度,以及金管會要求上市櫃發行公司財務報表應公開揭露,國產疫苗的採購價格等資訊,應盡早揭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與國產疫苗廠簽約有相關保密條款,若該名檢察官認為要了解價格,可以去訊問。

陳時中強調,市場的事情與指揮中心無關,指揮中心僅關心臨床試驗是否照規格標準,以及最後解盲結果如何,可做為是否核准緊急使用授權( EUA )專案製造的參考。

至於外界好奇,國產疫苗只做二期,未來恐無法得到國際承認,獲發「疫苗護照」,陳時中回應,疫苗護照目前國際上沒有共識,將來一定會爭取國內施打的疫苗能夠有證明效力,不過要持續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