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鋒面降雨進帳不無小補 明德水庫可再撐1個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過2天雨勢,苗栗縣主要水庫進帳不少,以明德水庫為例,集水區降雨量幾乎超過 100 毫米。農水署苗栗管理處今天說,這波進帳讓水庫可再撐1個月,但僅是緩解,未解決旱象。

根據水庫監測資料, 30 日下午2時,明德水庫有效蓄水量為 80 . 94 萬噸,至今天上午已提升至 146 萬噸,蓄水率上升至 12 %。

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說,這2天雨量非常充沛,水庫集水區降雨量超過 100 毫米,對民生用水有相當助益,以明德水庫每天出水量約3萬噸來看,這一次降雨「可以再撐1個月」,不過就整體水情而言,只能說是「緩解」,並無法徹底解決旱象,因此各項節水措施仍會繼續實施,包含河川灌區仍採行輪灌方式。

另外,永和山水庫今天蓄水率2.9%,有效蓄水量 87 萬噸;鯉魚潭水庫蓄水率2.8%,有效蓄水量 324 萬噸。

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主任鍾清源指出, 29 日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1%,原本要架設浮動式抽水平台,但當天開始降雨,為了安全起見,工程也隨之暫停,大雨過後,水庫進帳約 200 萬噸,有效蓄水量逐漸回升,預估到晚間可再提升到3%,至於抽水平台工程則要視後續水情,再評估是否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